长发幺幺

刀剑乱舞产粮小机器 偶尔ALL向
刚入JOJO乙女坑的小新人!
哪天也会把魔爪伸向别的……咳
爱你们😘

失眠

   凌晨十二点——


   由于去现世出差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到的缘故,今天下午回来后收拾好早早的洗完澡在十点半前便躺在床上的审神者突然睁开了眼。


 “睡……不……着……”


   偏头看了眼从窗外透进来的月光,审神者啧了一声,伸手摁开床头灯的开关后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握在手中。


   拿到面前摁亮屏幕后发现现在是十二点。


 “哈啊——十二点了啊。”审神者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后用指纹给手机解了锁,“不然就玩一会手机吧。”


   说完这句话后审神者突然反应了过来:“嗯?我说机为什么要带吧?”


 “啧,说机不带吧文明你我他啊。”


   打开数据后点开名为“审神者论坛”的APP,审神者开始浏览起同事们发的帖子。


   看了几个同事写的脑洞文再顺手叉了几个海豹后,审神者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了眼现在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三十五分了。


   想到明早八点还要给刀剑们开晨会,好不容易感到些许困意的审神者赶紧将手机锁屏放回床头柜,把灯关上后拉好被子翻了个身闭上了眼。


   因为今天稍微晚些的时候下了雨,本丸的空气中带着一股清新。细细的轻风拂过庭院里的枝叶使其发出“沙沙”的声响,其中还隐隐约约掺杂了在木质长廊上发出的轻微衣料摩擦的声音。


   凌晨一点——


   审神者睁开了眼。


 “睡……不……着……”


   拿过手机看了下时间,审神者立马将手机锁屏反扣在枕边,让自己强制闭上眼。


   不到五分钟,感觉不到睡意的审神者再次睁开眼,轻叹口气挠了挠头发后从床上坐起身,凭借自己良好的夜视能力摸到办公桌的方向摁开台灯,给自己倒杯水后打开电脑,从抽屉里拿出自己出差带回来的文件。


   准备工作的时候无意间扫了一眼放在桌面左侧的明日人员安排名单,看到近侍那栏是一期一振时,审神者面色微微一变。拿过放在桌上的镜子看了看,看见镜中的自己已经出来的眼袋后,审神者叹了口气:这幅样子,明天一期哥上来的时候肯定会被他说一顿的吧?


   想了一会,觉得还能补救的审神者拿出先前发奖金狠心剁手买下的眼霜,抹完再朝镜子左右看了看,觉得内心减轻了些许负罪感后开始投入到工作当中。


   不得不说,工作产生的充实感会使人的脑细胞亢奋起来。当然,在提升专注度与效率的同时也会让人精神起来。


   将文件分类好放进文件盒,并在上交期限之前写好相应报告的审神者伸了懒腰做了几组颈部运动和眼保健操。做完后在关机时扫了眼右下角的时间,数字显示为02:30。


   审神者猛地站起身,快速关掉灯走回床上躺着。


   在这次闭上眼之前审神者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次一定要睡着一定要睡着!在心中默念几次后审神者闭上了眼。


   凌晨二点四十分——


   审神者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


 “为……什……么……会……睡……不……着……”


   拿手机看到时间后的审神者无奈地叹气:“感觉过了好久为什么实际上才十分钟啊啊啊!”


   审神者想了想,滑开手机点进应用商店,下了一个排名靠前的电台软件后随意戳进一个正播的深夜电台。


   调节好音量,听着舒缓平静的音乐,准备放松身心试着闭目入睡的审神者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声与随后急促杂乱的脚步声吓了一跳。


 “卧槽!”


   审神者猛地将声源摔到一边,用被子罩住脑袋抖了一会发现声音还在持续传出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裹着被子慢慢挪到床边,审神者摁开床头灯,探头朝床下看了看确定了手机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在房间里四处看了看后,伸手在地上摸起手机退出软件后松了口气。


   还,还好当初一期哥有先见之明在这里买了个毯子,不然的话……

    

   将手机放好,审神者准备关灯的时候听见了楼下传来的脚步声。


   刚刚听到的内容瞬间浮上脑海,审神者一愣,将灯关好再次将头罩进被子里。


   黑暗中,视线触及的地方一片漆黑,其余的感官被放大。


   在被子里的审神者隐隐约约听见楼下有人在说什么。


 “……我……厕所……”


 “哥……什么时候……在?为……”


 “好吧……那就……油……”


 “……等着,点心……”


   虽然迷迷糊糊,但这个声音是……审神者眨了眨眼,从被子里出来走下床,轻手轻脚地拉开房门走到楼梯口往下看,借着月光,发现一把短刀对着某个方向右手握拳手肘往下。


   这好像是,加油的手势啊?是在鼓励自己起夜上厕所也要加油嘛?啊哈哈,真可爱。


   审神者放松了下来,躲在一旁看着他走向走廊的另一端再走回来后才放心转身。在关门之前,审神者突然觉得身上多了一道视线,咬了咬唇,快速把门关好附上灵力后回到自己的被窝闭上眼。


   凌晨三点整——

 

   带着明显黑眼圈的审神者睁开眼。


 “假……的……吧……”


   用手机看完时间的审神者用手背捂住了眼,好气啊,为什么还是睡不着!


   烦躁地在床上翻来翻去,审神者脑中一闪:之前听好友说过,有种叫ASMR的东西可以助眠,或许自己可以试一试。


   摁亮台灯,点开某视频软件去搜了搜ASMR,点进去播放量最高的一个。在听了一会某些让人很想睡觉的触发音的审神者准备闭眼进入睡眠时,忘记这个软件所带的一个功能:在一个视频播放结束后会自动播放下一个。


   于是审神者听到了炸物入嘴的咀嚼声。


   审神者一个激灵,拿起手机朝屏幕看去,很好,吃播居然也有ASMR。


   对吃货审神者来说,理所当然的睡意褪去,饿意袭来。


   再看完视频里的人嚼完炸鸡吃完面条喝完加冰的阔落后,审神者看了眼时间,现在是三点四十分。摸了摸肚子,审神者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番后决定去厨房觅食。


   谁知在下楼的时候看见一个坐在楼梯底部的身影。


   审神者扶着扶手往后退了几步,呼吸猛地一窒:“……谁在那?”


   那人回头朝审神者看了一眼,摁开墙壁上的开关:“主殿。”


   灯亮后,看清身影面容的审神者一愣:“欸?一,一期哥?!”


 “是我哦。”一期一振弯起嘴角。


 “你怎么在这里?”


 “嘛,刚才起夜的时候看到主殿房里的灯亮了——我能问问主殿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吗?”


 “我,呃……现在睡不着,然后还有点饿,嗯……”审神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


 “饿的话,这么晚吃东西可不太好。”一期一振看了审神者一眼,轻叹口气,“当然,牛奶还是可以的。”


 “那,那就牛奶吧!”


 “好,我知道了。”准备去厨房的一期一振想到什么,“如果害怕的话,咳,我是说,主殿不介意可以和我一起去厨房。”


 “害怕?”想到什么的审神者身子一抖,快步走下楼梯来到一期一振身边拽住他的袖口,“什么害怕啦!等等,一期哥怎么知道我在害怕?”


 “咳,一起去厨房也好,在那把牛奶喝完要乖乖回去睡觉哦。”


 “嗷嗷,好哒。”


   ……


   用纸巾擦干净沾在审神者唇边的一圈奶,牵着审神者回房间的一期一振在帮审神者掖好被子摸了摸她的头准备走的时候,被审神者拉住了衣角。

 

 “一期哥。”


 “嗯?怎么了?”


   脑海不知道为什么还在回想某个场景的审神者顿了顿:“不介意的话,能哄我睡觉么?”

    

   转身扫了眼现在的时间,一期一振皱了皱眉,回过头的时候朝审神者扬起嘴角:“当然。”


   审神者朝里边挪了挪,给他挪出个位置让他坐在床边后抱着抱枕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嘛,我给主殿说个故事吧……”


   故事说到一半,一期一振听见审神者发出的均匀呼吸声。


   动作轻柔地揉了揉审神者的头,小心地用拇指拂过她眼底的眼袋后轻轻地叹了口气。帮她掖好被子,定定地看着审神者的睡颜一会,一个轻吻落在了审神者的唇角。


   好梦。


   第二天早上按时到会议室准备开会的刀剑看着黑板上写着的“今天晨会推迟”表示一头雾水。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